close
 
褒湯....一聽到褒湯大家一定會想到廣東菜,沒錯....學粵菜的我當然很會褒湯

瞜!!其實褒湯是很基本的也很家常...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來一碗熱騰騰的褒

湯是最適合不過了!所以今天二少就來介紹一下如何褒好湯^^

其實比較家常的作法就是把家鐘用剩下的青菜..如洋蔥,紅蘿蔔,西芹..等

加上瘦肉,雞骨...薑,蒜..等等下去用大火煮爛就好了!!湯頭的顏色會成乳白色

如果在講究點的會在加入一些中藥材下去煮..廣東人認為這種褒湯的菁華

都在湯裡面...所以基本上它們都只喝湯不吃料滴!!褒湯有百百種..像以前我

常煮的霸王花褒湯,牛蒡褒湯,花生雞腳褒湯....太多種了!還有清補涼褒湯(這

是夏天喝的)所以褒湯沒有什麼硬性規定....只要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都可以

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褒湯^^...廢話說的夠多了.....ORZ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個褒湯~菱角雞腳褒其實是我去市場依菜攤裡的食

材所做出來了....orz反正就地取材...好喝就好了ㄆㄆ

其實菱角的營養價值高,可以替代穀類食物,而且有益腸胃,非常適合體

質虛弱者、老人與成長中的孩子
,所以家裡有老人或小朋友的媽媽們可以

回家試看看喔^^ 我們進入主題吧!!!



首先我把雞腳的指甲切掉在對切....其實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不切的..我只是職業習慣而已= ="





至於瘦肉方面大概沏一口大小這樣要吃的話也比較方便,而且比較容易煮爛^^




接著就是我們會用到的蘇菜類摟!!





看完材料之後當然要開始料理了!!首先先將雞腳跟肉過水燙熟
這樣可以把那些血水去除掉....



之後就是沖水摟!!這個動作可以讓依附在肉上面的雜質沖掉^^



接著就把肉跟雞腳先放進去煮了.....



再來我們先把蔬菜類的右邊那一盤切成小塊一起下去煮...
因為這些東西最主要是要它們去腥提味....增加甜度的效果而已..所以煮在爛也沒關係^^


過了2個小時之後我們再將蔬菜類左邊的放進去煮...這樣這些材料才不會主太爛ˇˇ


其實在煮的過程中你就會發現...褒湯的香味慢慢的散發出來...等成為乳白色時大概就好了!!瘦肉或雞腳都已經入口即化了^^



最後就只剩下調味而已摟!!不需要太複雜的調味...相信我...只要鹽就夠了^^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二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